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网友热议新行星定义 我们从中知道科学也有无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9:19 沈阳网

  “冥王星将被踢出太阳系九大行星”,“太阳系九大行星可能裁员”,“8月24日天文学家投票表决冥王星去留”,这些关于行星新动向的新闻,引起全世界的关注,同时也引发了中国网友的热烈讨论。

  不少网友表示,命名行星应该具有科学的态度、客观的精神。科学在发展,人类对太阳系的认识也在发展。如果原来错了的就应该改过来,让世界接受更科学的知识。一位网

友说:“科学是不断发展进步的!当年哥白尼更改地心说,无数人也不接受。科学就是科学,知错就改。”

  也有不少网友提出质疑,认为:“行星的命运不应通过表决投票来决定”。还有网友认为,新标准也不理想,还搅浑了人们的宇宙观,不利于教学。

  不过,很多网友也表示了理解,冥王星的命运之争让人们知道科学也有无奈的时候,人们对宇宙的了解还有待增进。

  无论出于什么原因,一旦产生了科学疑问,那么一定预示着将有新的事情发生。有的网友则认为所谓行星只不过是人为规定的一个概念而已。对于天文工作者来说,统一一下定义避免歧义,利于学术交流即可。对于普通老百姓,这仅仅是一个文字游戏。来源:新华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