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台湾学子首次赴桂进行交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20:19 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8月24日电(记者 朱林)正在广西参加“桂台大学生夏令营”的台湾大学学生,23日与广西大学学生们游览了中越边境的友谊关、明江河,并参观了有着两千多年历史的花山壁画。

  这35名台湾学子都是第一次访问广西,而广西大学的同学们也是第一次迎来台湾客人。

  “台湾的同学很亲切,我们很谈得来。尤其是关于当下流行的东西,我们有很多共同语言。”广西大学的刘璇说:“我觉得他们都非常活泼开朗,而我们大陆的学生显得更严肃、规矩一些。”

  虽然机票价格不菲,但台湾大学医学院的黄薏璇表示此次广西之行“值得”。“这是一个了解祖国大陆的绝好机会。我们参观了友谊关,看到明清时期的建筑、当年战场上的大炮以及墙壁上残留的弹孔,联想到以前在课本上学到的‘镇南关大捷’,感触更深了。”

  正如黄薏璇和她的同学们所说,言语无法表达他们的感受,“因为祖国的山川、大陆的朋友都烙在心里了。”

  在以后的4天里,台湾大学的师生们还将参观柳州和桂林的名胜古迹。(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