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学生扁桃体发炎医院输液后猝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10:00 中国宁波网

  

学生扁桃体发炎医院输液后猝死

  昨日,小杜的叔叔向记者讲述了小杜治病过程,他旁边摆放着病历和药品。

  医院输液后大学生猝死

  大学生被医院诊断为扁桃体炎,输液返家12小时后死亡

  本报讯(记者 钟亿军)22岁的大学生小杜在怀柔老家休假时,因身体不适到怀柔城区内的北京仁和通医院治疗,被诊断为扁桃体发炎,院方分别两次给其输液。前晚11时许,在医院第二次输完液12小时后,小杜猝死在家中的床上。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怀柔区开放路金台园小杜的家里,其父神情悲痛地说,小杜22岁,为北京某体育大学的大三学生。

  小杜的父母回忆,8月21日晚,小杜觉得有点感冒发烧,在母亲的陪同下前往位于其家旁边的仁和通医院瞧病。当时医生测量他的体温是37℃,便为他开了药。22日上午9时多,因仍未退烧,小杜再次和父亲来到医院,医生为他输了两支小瓶的液体。当时小杜曾说输液时头有点晕,但过了一会后又没事了。22日下午,小杜病情有所好转,还在家玩了会儿电脑,当晚9时30分,上床睡觉。

  23日上午,因父母都要上班,小杜独自到医院输液,因感觉不舒服,头痛,呕吐,医生在还剩下小半瓶时给他停了药。小杜的母亲闻讯赶到医院,医生正在给小杜按摩,此时小杜已不能自行走动,半小时后被母亲扶回家中,当时是上午11时左右。回家后,小杜就呕吐不止。当晚11时许,小杜的母亲来到小杜床前瞧其病情时,发现小杜已没气了。随后赶来的急救人员确认小杜已经死亡。此时距小杜在医院输液过了12个小时。

  小杜的家人称,小杜是搞体育的,身体一直很棒,身高1米85,体重有一百五六十斤。小杜的三叔回忆一个细节说,昨天凌晨,小杜的尸体被抬到楼下时,嘴和鼻子往外血流不止。小杜的家人出示的医院病历书上记载的均为“扁桃体炎”。

  事发后,小杜的家人和仁和通医院进行了交涉。小杜的父亲称,院方尚未有说法,称此事将上报给卫生局。杜先生的亲友讲,杜家家境比较困难,父亲在一家单位当门卫,母亲在一家运沙场打工。

  昨天下午7时,在仁和通医院5层办公室内,一名医院工作人员称,他个人认为医院治疗没问题,这是一次常规的治疗。由于病人是在离开医院12小时后出的事,这事还在调查中,详细的情况还未有结论。该人员表示,如果医院有责任,医院不会推托。

来源:新京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