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公安部:超过一半单位发生过信息网络安全事 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13:57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

  新华网天津8月25日电 (记者张建新) 公安部公共信息网络安全监察局25日在此间发布的一项调查报告显示,在被调查的一万三千多家单位中,54%的被调查单位发生过信息网络安全事件,比去年上升5%,其中发生过3次以上的占22%,比去年上升7%。

  今年6月,公安部公共信息网络安全监察局对我国2005年5月至2006年5月发生的网络安全事件和安全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调查,25日发布了2006年全国信息网络安全状况与计算机病毒疫情调查报告。

  调查报告显示,感染计算机病毒、蠕虫和木马程序仍然是最突出的网络安全情况,占发生安全事件总数的84%,“遭到端口扫描或网络攻击”和“垃圾邮件”分别占36%和35%。

  调查显示,在发生的安全事件中,攻击或传播源来自外部的占50%,比去年下降7%;内外部均有的占34.5%,比去年上升10.5%。73%的安全事件是由于未修补或防范软件漏洞所导致。

  金融证券行业发生网络安全事件的比例最低,商业贸易、制造业、广电和新闻、教育科研、互联网和信息技术等行业发生网络安全事件的比例较高。网络用户的安全防范意识在不断增强并切实采取了措施。

  据了解,防火墙和计算机病毒防治产品是使用最多的网络安全产品,近八成的被调查单位使用了防火墙和计算机病毒防治产品。防火墙产品中,73%的是国内产品,计算机病毒防治产品中,国内产品占了79%。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