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北大拟建高尔夫球场计划对外开放收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15:04 大河网

  大河网讯北大拟在第一体育馆东操场修建高尔夫练习场,以为开设高尔夫球课和课余开放所用。这是记者昨天从北大获悉的。

  回复:未名湖畔建练习场

  日前,对于有学生询问未名湖东北侧第一体育馆东操场的改建问题,有关人士在北

大未名BBS上发表回复,东操场将修建两个足球场,足球场北面计划修建成东西向的高尔夫练习场。记者昨天从北大五四体育中心和体育教研部核实了此消息。

  整个操场将修建成两个足球场。足球场北面计划修建高尔夫练习场兼投掷训练场,主要用于开设高尔夫球课、高尔夫协会活动以及课余开放所用。高尔夫练习场只占整个操场的约四分之一的面积。

  计划:对外开放适当收费

  北大体育教研部有关人士透露,两三年前,一体东操场已计划改建,但发现操场下各种管道复杂,而管线迁移需要大笔资金,但是东操场并没有将此笔资金计划在内。而目前未名BBS的回复帖中透露,此笔资金已筹到,现在主要的问题是操场北面的木工厂厂房拆迁需要一些时间。

  足球场在课余时间应会免费向师生开放,但是周末如有学生自己组织比赛,可能会适当收费。对于高尔夫球场地,由于设备较贵,且需要很多管理人员,对外开放会适当收取费用。

  看法:建练习场前可听证

  对于北大要在校园内修建高尔夫练习场,在学生中引起了争论。

  大三法学院学生小王说,高尔夫属于贵族运动,北大现在的基本体育场馆就很少,学校应将钱花在学生能够使用的体育设施上。也有学生表示赞同,大三国际关系学院学生小张说,高尔夫运动对于学生毕业后参加社交活动有很大帮助,满足了学生需求。

  对北大拟修建高尔夫练习场一事,社会学家周孝正说,并不能单方面评论这种做法是对是错,但是学校在修建球场之初,可以召开听证会,听取各方面意见,做到决策的民主化,再进行充分论证。

  ■相关

  北大新标志下月将亮相

  北大将推出新标志,除了对“圆标”和“毛体字校名”进行完善外,还将增加英文标志。

  昨天,参与北大新图标设计的北京桑夏广告公司有关负责人称,从讨论结果看,将对北大标志现用的“圆标”和“毛体字校名”进行细节规范和调整。北大标志以红色为主,增加了中英文组合,并有3款“圆标”设计将公布。北大现在的标志是鲁迅先生设计的,存在“圆标”线条不规范,字体位置、颜色不统一等问题。日前,北大形象建设委员会认为,应坚持“尊重历史,尊重传统”的原则,不必过分拘泥于专业设计的审美习惯。北大新标志仍将“圆标”和“毛体字校名”作为基础元素。预计新标志下月初步完成,同时征集师生意见。(吴鹏)

  北大点亮博雅塔迎新生

  从9月3日起一周内,北大将迎来2006级新生,同时每晚将点亮博雅塔及未名湖周边的灯光,学生和市民都可在夜间欣赏到北大的湖光塔色。

  北大新生在报到当天,可从“新生入学系统”查询本人基本信息、报到进程和交费情况。学生资助中心设置家庭经济困难新生“绿色通道”接待站。确有困难暂不能交纳费用的新生可按有关规定办理借款手续,通过“绿色通道”入学。(吴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