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教育部热线近5成为投诉电话 被投诉高校河北最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16: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5日电中国教育部官员在今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教育部高校学生资助工作热线电话开通八天来,共接到投诉电话390个,占电话总数的46.2%。被投诉最多的高校所在地区前三位是河北、山东、陕西。

  教育部8月15日开始设立教育部高校学生资助工作热线电话,接受高校学生家长和社会有关方面的政策咨询和问题的投诉,现在电话已经开通十天。

  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的副主任张光明说,电话开通的前八天内值班人员共接受了电话超过了1000多个,从电话记录内容看,反映学校没有按照政策要求介绍资助政策或者没有落实好资助政策的投诉电话有390个,占总数的46.2%。另外,咨询有关学生资助政策的变化有452个,占53.6%。其他有2个是个案问题,占0.2%。这844个电话里主要是新生家长的电话,我们也统计了一下,新生及其家长的电话是646个,比例是76.6%,大部分都是新生家长的电话。

  统计显示,在反映没有落实好资助政策的390个投诉电话中,反映学校没有介绍资助政策或者没有随录取通知书寄送国家助学贷款指南的有244个,占390里的62.6%,反映学校没有落实好国家助学贷款政策的有139个,在390里占35.6%。反映学校没有开通“绿色通道”,或者其他资助政策的有7个,占1.8%。

  张光明称,按学校所在地统计,投诉电话最多的前三位是河北、山东、陕西。按学生家庭所在地统计的,投诉电话最多的前三位是河北、山东、河南。另外,我们对投诉电话学校的分布也做的统计,在390个投诉电话里,如果说按高校管理归属类别来分,涉及地方高校的有378个,占97%,涉及中央部属高校的有12个,占3%。按高校办校层次也进行了统计,涉及本科学校的188个,占48.2%;涉及到专科高职这类学校有202个,占52.8%。按高校办学性质来分,涉及公办学校的271个,占69.5%;涉及民办学校的119个,占30.5%。(据中国网文字直播整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