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抗灾救灾工作要把受损校舍重建作为重中之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16:24 四川在线
来源:中国教育报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3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抗灾救灾工作。

  今年以来,我国自然灾害频繁,特别是部分地区连续遭受强台风和超强台风袭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受到重大损失,一些地区还遭遇了历史罕见的特大干旱,给人民生活和工农业生产造成了较大影响。面对严重的自然灾害,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

务院的部署,积极开展抗灾救灾工作,灾区干部群众团结一致,人民解放军、武警官兵和公安干警在危难关头始终奋战在抗灾救灾最前线。通过各方面的共同努力,最大程度地减轻了灾害损失。

  会议指出,目前,我国还处于自然灾害易发时期,各级政府、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抗灾救灾工作的组织领导。全面落实各项灾害防御措施。全力做好灾害救助和恢复生产、重建家园工作。加快实施倒塌民房和水、电、路、通讯、校舍等基础设施的恢复重建。秋季开学在即,要把受损中小学校舍的恢复重建作为重中之重,抓紧组织实施,确保灾区学校正常开课。

  会议要求,国务院有关部门要派出工作组深入灾区,帮助指导抗灾救灾工作,及时解决灾区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中央和地方各级政府都要加大对抗灾救灾工作的投入。要充分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关心灾区,帮助灾区,形成抗灾救灾的合力。高度重视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大力普及预防避险和自救互救知识,提高公众防灾减灾的意识和能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