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日本北陆大学组织135名“孔子学院遣中使”访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16:4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5日电(记者张宗堂)日本北陆大学组织的135名“孔子学院遣中使”来中国访问。25日上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许嘉璐会见了遣使团一行。

  遣中使成员由日本北陆大学本校教师、学生、员工以及日本北陆地区部分高中校长、教师和学生组成。近期,成员分成“历史·文化访问团”“医疗·中医药访问团”“中国金融状况当地考察团”“北陆大学孔子学院访问团”“高中教师访问团”“高中生访问团”

“饮食文化调查团”等7个团组,在北京、上海、大连、南京、沈阳、济南、兰州、西安等城市考察访问。

  日本北陆大学从1994年起向中国派遣日本北陆地区的初中生、高中生和本校学生考察访问,至2005年共连续派遣了12次,345人,参观访问了中国20多座城市。2006年4月,该校正式成立孔子学院,开展多项汉语和中国文化推广活动,推动和帮助北陆地区高中开设汉语课程。

  “孔子学院”是中国在海外设立的以教授汉语和传播中华民族文化为宗旨的、非营利性的教学组织。2004年至今,已有80所孔子学院和孔子课堂在36个国家和地区落户,还有38个国家的99个机构正式提出了办学申请。(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