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中国下半年将全面清理规范各类学校收费项目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22: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八月二十五日电(记者孙宇挺王岩)国家发改委主任马凯今天向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二十三次会议汇报今年以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时透露,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新机制开始实施,上半年中央和地方落实资金四十六点五亿元,使西部地区农村义务教育阶段的四千八百八十万学生全部享受了免学杂费政策。

  “教育特别是农村义务教育得到各方面的高度重视。”马凯说。

  马凯说,目前已在全国建立农村中小学校舍维修改造长效机制,今年中央财政已向中西部地区下达资金二十八点四亿元,地方也相应落实了应承担的资金。继续推进农村寄宿制学校建设工程和农村中小学远程教育工程。

  马凯透露,结合新的《义务教育法》的贯彻落实,下半年要切实解决教育发展和改革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特别是要确保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体制改革的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全面清理规范和公布各级各类学校的收费项目和标准。建立和完善贫困学生资助体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