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西部地区农村义务教育阶段4880万学生全部实现免学杂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09:06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8月25日电(记者田雨、张宗堂)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马凯25日说,今年以来,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新机制已开始实施。上半年中央和地方落实资金46.5亿元,使西部地区农村义务教育阶段的4880万学生全部享受了免学杂费政策。

  马凯是在向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报告今年以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时作此表示的。

  马凯还报告了其他的教育事业发展成绩:在全国建立农村中小学校舍维修改造长效机制,今年中央财政已向中西部地区下达资金28.4亿元,地方也相应落实了应承担的资金;继续推进农村寄宿制学校建设工程和农村中小学远程教育工程;稳定高等学校招生规模,着力提高教学质量,加快学科专业结构调整,进一步规范学校收费。

  据了解,中等职业教育发展的步伐也大大加快,计划招生750万人。这个数字比上年增加100万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