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帮助贫困学生圆梦青年志愿者在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09:41 中国西藏新闻网

  记者李鸽

  8月23日一早,参加“西藏希望工程圆梦大学行动”的志愿者在拉萨市体育场和罗布林卡雪顿节活动现场忙碌起来,他们一边向来往的人散发印制的传单,一边向大家介绍西藏今年考上大学的贫困学生的情况,希望能有更多的人支持和援助这些贫困学子。

  进入8月,各高校的录取通知书纷纷寄出,西藏被全国各大中专院校录取的新生预计将达到9200多人,可对于来自农牧区、城市贫困家庭的学生来说,接到通知书既喜又忧,面临高额的学费和生活费,他们的大学生活还没有开始就已经变得渺茫了。为响应团中央的号召,帮助这些贫困大学生圆大学梦,西藏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特组织青年志愿者走上街头,面向社会公众介绍“共同关注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内容,动员公众了解、关注、帮助贫困大学新生,并向公众赠送圆梦行动爱心图标。

  “共同关注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开辟了专门的活动网站,发布了百余名申请学生的资料,有捐赠意愿的热心人士、机构、企业可在网上选择,结对资助贫困大学生,也可拨打西藏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电话:0891—6325670、6328373了解详情。每位大学生的筹资标准为4400元人民币,资助标准为4000元人民币,其中的100元为实施机构的服务、筹资及管理成本。资助对象为2006年被全国普通高等院校录取,父母均为农牧民,家庭贫困,年收入低于当地平均水平,且没有获得其它奖学金或助学金的品学兼优的新生。

  中国西藏新闻网 2006年8月26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