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免费服务竟被讽“死脑筋” 志愿者面临尴尬无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10:26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两天,在南京国展中心举办的一场大型公益活动上,大学生志愿者成为现场最“抢眼”的风景。来自南京林业大学、南京工业大学以及金陵科技学院的近百名大学生志愿者在公益活动上忙得汗流浃背。记者从现场了解到,为了参加这一没有经济回报的志愿者活动,不少大学生专程从老家赶来,其中不乏特困生,大家对志愿服务充满热情。然而,经过两天的志愿服务,不少同学坦言,做志愿者也面临许多的尴尬和无奈,有些人不但对志愿服务不感激,反而冷言相讥,让大学生们感到不解。

  “我们满腔热情地参加志愿活动,但有时也感觉很委屈”,昨天一名志愿者诉苦道。据了解,此次报名参加国展志愿活动的大学生有数百名。南京林业大学大三学生黄晗告诉记者,得知征集志愿者消息,短短两天时间就有180多名学生报名,经过挑选,30人参加此次志愿活动,有17名学生来自外省,有几个学生特意提前返校,就是为了参加志愿活动。南京工业大学负责志愿活动的学生介绍,该校28名志愿者也是经过层层选拔才得以参加本次志愿活动。

  虽然大学生对志愿者满腔热情,但志愿者做起事情来并不是那么顺利,南林大黄晗告诉记者,在负责“门禁”系统时,就有人想不买票“混”进去,被志愿者拦下来,这个时候要反复地解释,但有些人就是不“买账”,甚至还骂他们。“昨天我们拦住一名没买票女子,她不仅不听劝阻,还骂我们是死脑筋”,黄晗说。记者从一些大学生处了解到,其实,这两天在国展中心志愿服务遇到的尴尬,在以前的志愿活动中也遇到过。一位多次参加志愿活动的同学无奈地告诉记者,节假日,学校经常组织志愿服务,有时帮人拎东西还会被人家“训斥”,到景点劝阻游客不要扔垃圾甚至会被骂一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