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粤中小学教材零售价将公布 无批号家长有权拒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12:26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片:4月5日,湖北宜昌农村某初中的学生在阅读课本。据悉,中国教育部近日出台了“规范教育收费管理”的相关规定,2006年中小学教材出版发行实行限价招标采购制度,严格限定中小学教材价格,切实减轻学生经济负担。中新社发 刘君凤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26日电广东省今年秋季起将公布中小学教材的零售价格,凡是未经省物价局核定零售价格的教材或在教材上未注有省物价局批准文号的,学生和家长有权拒绝订购。

  据信息时报报道,广东省物价局消息称,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新闻出版总署关于中小学教材出版发行招标投标扩大试点有关价格政策的通知》(发改价格〔2005〕2721号)规定,广东省今年秋季起开始执行2006年秋季—2008年春季中小学教材出版招标项目28册教材的零售价格;招标项目所对应的23册教师用书零售价格,并核定了广东省2006年秋季905本中小学教材的零售价格和427本中小学教学地图册和教师用书的备案价格。

  广东省物价局还要求各地物价部门要及时将本文核定的教材零售价格转发到各学校,要求各学校做好明码标价工作,并公布价格举报电话。凡是未经省物价局核定零售价格的教材或在教材上未注有省物价局批准文号的,学生和家长有权拒绝订购。对价格违法行为,各级物价部门应按照《价格法》和《中小学教材价格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予以查处。 (孙婷婷、高诒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