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调查显示89%个人电脑平均感染30种间谍软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12:39 沈阳网

  8月26日,新的调查结果显示,有近90%的电脑被感染了间谍软件。

  反间谍软件公司WebrootSoftware公司近日发表报告指出,在2005年秋季后,间谍软件的感染率再次攀升至2004年以来最高点,成为间谍软件感染的高峰时期。

  该公司CEOMoll指出:就在不到一年前,许多所谓的互联网安全专家开始声称,间谍

软件数量正在下降,而且感染率很快将降至乌有。他还说,虽然在当时感染率数据似乎支持这种消失理论,但我们半年来搜集的数据无可争辩地表明,间谍软件根本没有消失。

  在今年二季度,Webroot公司发现,89%的消费者电脑平均感染了30种间谍软件,被感染数量比第一季度稍有增加。导致感染率增高的因素有:新的在线渠道、更精确的间谍软件和消费者对免费反间谍软件的依赖。

  报告指出,间谍软件在诸如MySpace这类社交网站中发现了繁殖的丰富土壤。与此同时,垃圾电邮发送者认识到,在垃圾电邮中加入间谍软件可为其带来额外利润。随着旨在诱骗消费者的间谍软件网站数量的不断增加,网上刑事犯罪来势凶猛。

  迄今,Weboot公司已经证实了52.7136万家恶意网站,增长速度十分惊人,因为上季度结束时的恶意网站数量是42.7万家。

  欧洲感染情况最严重的国家是英国,平均每台电脑感染了30.5种间谍软件,全球,每台电脑平均感染了24.5个间谍软件。

  来源:硅谷动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