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兰州:大学生暑假社会实践关注重点是社会热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16:07 新华网

  新华网兰州8月26日电(记者屠国玺)兰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达尔文”协会的13名“湿地使者”,今年七八月间在青海玉树三江源度过了暑假。他们在那里参与湿地调查、环保宣传和社会实践活动,并且用大学生和志愿者的视角记录下对三江源地区人文和自然各个角度的所见所感。

  暑期社会实践,是大学生联系实践的重要形式。近几年来,大学生假期社会实践的

内容随着经济和社会的发展而不断变化,今年他们更为关注诸如环境保护、新农村建设、和谐社会等社会热点问题。

  西北师范大学的刘登甲同学给自己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选题是“甘肃省定西市马铃薯历年产量与降雨量的关系研究”,他说:“新农村建设是我们大学生关注的热点。我自己的家乡就在定西农村,马铃薯是当地农村主要的经济作物,研究其产量与降雨量的关系,应该能对农民安排生产有所帮助。”

  参加“湿地使者”行动的兰州大学王佩霞同学说:“也许作为大学生,面对日益严重的生态破坏和当地人们依然贫困的生活,我们所能做的毕竟有限。但通过我们的调查和宣传,我想会有更多的人能向这些地方投去关注的目光。”

  多年在高校从事学生工作的王科老师认为:“大学生应走在时代的前列,他们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更注重社会热点问题就体现了这一点。也许在具体的实践活动当中,他们会经历理想与现实的差别,但只有这种差别才能触动他们更好地思考。”(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