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绝技绝活大比拼]灵巧双手玩转溜溜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06:26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何君辉 实习生罗慧) 一根长线在双手间不停地交叉伸缩,一只球在长线的牵引下翻腾跳跃,花样百出……昨日,华师大学生赵庆来到本报,展示了他的溜溜球绝技。

  伴着强烈的音乐节奏,一只溜溜球猛地从赵庆手中飞出,在惯性的作用下飞速旋转。还没回过神来,长绳就被迅速拉成三角形,溜溜球在三角形的上下左右来回飞舞。紧接着

,“风起云涌”、“天旋地转”、“回旋三击”……赵庆使出这些已玩得炉火纯青的招式,令人目不暇接。

  赵庆说,这是他自创的“反传统”招数———离手,不将绳头打成圈套在手指上,而是靠球和重物之间的平衡来玩花样。凭借这个动作,他拿下了2006年“火力少年王”全国溜溜球电视大赛季军。

  痴迷玩溜溜球三载,赵庆手指上被磨出了厚厚的老茧。“我觉得溜溜球的魅力在于它的变幻莫测,我还想独创更多的招式,不断挑战自己。”

  本月底,赵庆将赴香港参加溜溜球公开赛。

  [特别提醒]绝技可欣赏,不可随便模仿,模仿不当有可能造成人身伤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