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好险!招聘会踩伤11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7日07:28 扬子晚报

  本报讯昨日上午,常州市举行“援助就业困难对象再就业专场招聘会”,285个公益就业岗位吸引了3000多人前来应聘。由于僧多粥少,求职人员心情十分迫切,为抢夺就业登记表,拥挤的群众发生踩踏事件,造成11人受伤,其中一人6根肋骨骨折。

  虽然招聘会8点半才开始,但早晨6点多常州人力资源市场的门口就排起了长队,队伍一直延伸到附近的迎春大厦。8点40分,招聘会正式开始,市场的电动门一开,人们就蜂拥

而入,短短半小时,就达到了3000人。求职心情迫切的人们纷纷拥上前去争抢登记表,大厅门口为求职人员提供咨询的桌子被疯狂的人群挤倒在地,一扇玻璃门也被挤破。9点10分,人群已经不能控制,有人被挤倒在大门口,可后面的人依然不顾一切往前冲,随即又有几人被挤倒,其中还有一位陪着妈妈来应聘的11岁小女孩。

  该市场的工作人员立即联系“120”救护受伤人员,公安部门增派警力加强现场秩序的维护。9点15分,“120”赶到现场,把11名伤员送往附近的医院救治。招聘会继续举行,工作人员加印了2000余份《招工登记表》,分成几个小组到现场发放,同时告知求职者延长报名时间,局面总算得到了控制。

  随后,记者从常州市第一、第二人民医院了解到,此次事件中共有11人受伤,伤者大多是四五十岁的常州本地人,女性居多,其中包括一名11岁的小女孩。截至记者发稿时,还有一名男子和两名女子在医院救治,该男子6根肋骨骨折,两名女子小腿骨折,其余8人受轻伤已经处理回家,无大碍。

  “这些人简直疯了!当时只开了一点的电动门一下子就被蜂拥而入的人群冲开,根本没法拦”。一名保安事后回忆道。“平时我们这里日均流量也在两三千人以上,可以安排30多个单位同时招聘,但没想到今天来了这么多人!他们根本不排队,一个劲往前挤”。当时在场的一名工作人员心有余悸。“就业市场一大清早就被围得水泄不通,队伍一直延伸到马路上。门一打开,求职人员只知道去争抢登记表,也不管有没有人摔倒。这些待遇并不高的体力活还吸引了3000多人来应聘,现在找工作真难”。附近的一个水果商贩颇有感触。

  常州市劳动局就业管理中心的张主任告诉记者,两三天前,他们发出举办此次招聘的消息,共提供285个岗位,其中大部分是公益性岗位,用人单位承诺每人每月800元,并根据相应政策缴纳社会保险费。虽然招聘信息中明确表示这批岗位主要面向本市持有《再就业优惠证》的就业困难对象,但在这么诱人的用工条件下,仍有部分外来务工人员和一部分已有工作者前来应聘。由于僧多粥少,招聘入场时求职人员心情十分迫切,保安、现场工作人员和门卫虽竭力劝阻,仍然未能阻止踩踏事件的发生。张主任介绍,目前受伤人员均已得到妥善安置。(朱元洁时双庆马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