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中学生练胆杀死游戏机店女员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09:38 中国宁波网

  杀人“练胆” 法律不考虑减刑

  平潭县17岁的林某和16岁的周某,两个人都是中学生,觉得干大事业,就应该要有胆量,于是,今年7月30日,他们冲进平潭县城关一家游戏机店,将店内纸钞、硬币洗劫一空,并杀死了店里一名年仅16岁的女服务员。

  8月12日,两人在平潭落网。

  对两个无知少年做出的荒唐事,于法于理,各界有何看法?本期的《法理》版就和您一起探讨这个话题。

  日前,本报记者前往平潭县,在看守所里与林某、周某进行了面对面的交谈。

  据民警介绍,周某被抓获后,做完笔录,还问民警说自己是不是可以回家了。

  采访中,记者深感两名少年对法律是如此无知。以下是记者与林某的一段对话:

  “没想到会这样,我不缺钱,我只是想壮壮胆”

  记:你跟周是什么关系?

  林:同学,后来我念不好,转到海南了(父母在海南做生意),留了一年,我读初三,他读高一。

  记:在海南你跟周常联系吗?

  林:也没有,打过几次电话,就开开玩笑,说要壮胆去做几件大事。

  记:什么大事?

  林:那时没讲那么清楚,也没想去做这个事情。

  记:那后来这件事,你觉得大吗?

  林:(哭)我没想到,没想到会这样,我不缺钱,我只是想壮壮胆。初二的时候,我跟他们出去打架,都不敢还手。

  记:你说的他们是周吗?

  林:差不多吧,还有就是外面那些一起玩的,有同学,也有上网认识的,还有一些没念书的。

  “我到现在还不敢相信她死了”

  记:你们的两把刀是哪边拿的?

  林:初二的时候就买了,是想拿来吓人的。但一直藏在家里,不敢拿出来。

  记:知道你父母现在很为你伤心吗?

  林:(沉默)知道,在我逃跑的时候,我都不敢跟他们说。(哭)

  记:你很害怕?

  林:是的,我老家在乡下。事情发生后,我就跑回乡下了,跟他们在一起。但一个多星期,我都不敢睡觉,一睡就做噩梦。

  记:那时你知道你们砍伤的其中一名服务员已经死了吗?

  林:有听过,外面传得很厉害。但我一直不敢相信,我也不敢去问,只知道事情好像变得很大。

  记:你希望她没死?

  林:是的。我知道,我捅了她两刀,真死了很有可能就是她,但我一直希望这不是真的。

  记:你本来没想杀人?

  林:(哭)其实当时我非常害怕,我的刀都掉了,她拿扫把打我,我左手挡她的扫把,右手去地上拿刀,后来不知道怎么就捅了她两刀。我到现在还不敢相信她死了,没想到后果这么严重。

  “如果再有一次机会,我肯定不会做这件事”

  记:你后悔吗?

  林:(哭)我真的很后悔。如果再有一次机会,我肯定不会做这件事,我也肯定会劝他(周)不要做。

  记:可是当时你没有犹豫?

  林:(哭)要是我犹豫就好了,一念之差啊。我去的时候心就跳得非常厉害,可是,我一想,这次目的本来就是为壮胆,心跳得厉害就走了,不行。

  记:你们没想过救那两名服务员?

  林:我们认为她们不会有事,没想那么多,就只顾着跑了。

  记:后悔认识周,还有那些外面一起玩的人吗?

  林:(还是摇头)不知道。

  记:想对外面的人说些什么?

  林:这里(看守所)不好过。

  记:如果你能出去,最想做的是什么?

  林:读书,我妈说我好像上了一所挺好的高中,对了,你有没有去我家,如果去我家,叫他们(父母)不要为我花钱。

来源:东南快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