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陈至立在四川大学建校110年大会上作重要讲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11:27 四川在线
来源:中国教育报

  8月27日上午,四川大学庆祝建校110周年大会在江安校区体育馆举行。国务委员陈至立,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梅颖以及教育部部长周济,中共四川省委书记、省人大主任张学忠,中共四川省委副书记、四川省省长张中伟出席了今天的庆祝大会。陈至立作了重要讲话。

  会上,周济、张中伟为四川大学与美国加州大学联合建立的“九寨沟生态可持续发

展国际研究中心”、与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联合建立的“中美大学战略规划研究所”、与德国克劳斯塔尔大学联合建立的“中德能源研究中心”等3个国际研究中心揭牌。

  今年的校庆是原四川大学、原成都科技大学、原华西医科大学“三强合一”后的新四川大学举行的首次校庆。

  四川大学发端于1896年光绪皇帝敕令创办的四川中西学堂。110年来,四川大学文脉绵延,经过两次强强合并后的新四川大学现已是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重点建设的高等学校,是国家布局在我国西部的高水平研究型综合大学。学科覆盖文、理、工、医等11个门类。

  四川大学在筹备110周年校庆过程中,确立了“节俭办校庆”的指导思想,要求“各项校庆活动都要力求节约、简朴,不得追求奢华,铺张浪费,也不得以校庆名义搞变相摊派。坚决禁止挪用财政性经费举办文化娱乐等活动”,并规定“对校庆中出现的违规违纪现象,一经查实,从严处理,并追究有关负责人的责任”。李益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