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教授如果两年内不给本科生讲课将被取消职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13:23 四川在线
来源:京华时报

  教育部高教司副司长杨志坚在25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教授如果在两年内不给本科生讲课,将被取消“教授”这一职称;副教授如果两年内不给本科生上课,将不能被评为教授。

  “学生是大学的根本,正是因为有了学生,大学才得以存在。

  大学的基本功能是教学。”杨志坚说,出台这一政策,是为了鼓励更多的教授走上本科生讲台。

  根据教育部近期对全国高校教授上讲台的比例所做的统计,绝大部分地方高校的教授都能保证为本科生授课,但在一些重点的中央部属高校,有些教授因为科研任务繁重,不能保证给本科生上课。

  日前教育部提出明确要求,教授在两年内必须要给本科生开一门基础课,如果科研任务过多不能授课,将转为“研究员”,“教授”职称将被取消。目前,已经有一些教授由于不能保证“上讲台”而从“教授”岗位下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