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重庆四川遭遇严重旱情专题 > 正文

重庆高温持续 紧急通知中小学推迟开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07:22 中国新闻网

  

重庆高温持续紧急通知中小学推迟开学

  8月28日,永川市80岁的村民杨昌弟痛心地指着严重龟裂的庄稼。8月21日当天虽然在局部地区人工降雨了3-12毫米,但没有给久旱的大地带来惬意的滋润,目前气温依然偏高,旱灾依然严重,受灾的水稻、玉米、红苕、洋芋、林地、干涸的堰塘等随处可见。截止8月26日,重庆市已有1970万亩农作物受旱,其中干枯484.08万亩,791.24万人和732.99万头牲畜
出现临时饮水困难,旱灾造成的损失已达61.35亿元。中新社发 陈仕川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点击此处观看新闻视频

  中新网8月29日电 据重庆华龙网报道,受高温天气影响,昨日上午,重庆市教委通过下发文件、群发短信、网站这三种形式将《关于推迟中小学开学时间的紧急通知》告知各区县(市)教委:2006年秋季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开学时间从9月1日推迟到9月5日。

  据记者调查了解,学生和家长对此表示支持,认为此举非常人性化。

  原因:连晴高温天气持续

  重庆市教委称,之所以要推迟开学时间,是考虑到高温天气对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影响。

  根据气象部门最新测报,本周内全市将继续维持连晴高温天气,气温将呈逐步、持续攀升态势,日最高气温将突破40℃。

  重庆市教委说,重庆虽然有火炉之称,市民每年都要受“秋老虎”的煎熬,但因为高温原因推迟开学确实为数不多。

  教育界人士回忆说,印象中前一次因为高温天气延期开学是在1995年秋季,至今已有11年了。

  据介绍,半月前,重庆市教委就开始作了相关预案,报请市政府审批。为此,重庆市教委还发布通知指出:如果高温天气仍将在开学后持续,全市将推迟开学时间。

  措施:推迟4天开学上课

  按照惯例,全市中小学、幼儿园秋季开学时间是9月1日,8月30日、31日学生返校报到注册,缴费领取新书。今秋开学返校时间却变为9月5日,这比正常的时间推迟了4天。

  重庆市教委说,因为9月1日是周五,9月5日(周二)开学,仅耽误了两天上课时间(9月1日、4日),少上几天课的影响远远不及师生们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重要。市教委要求,各学校应严格执行推迟上课的时间表,决不能提前组织学生到校。

  内幕:为啥要选择9月5日

  根据气象部门最新预报,9月4日—6日将有一次降雨过程,雨量为中雨,届时会降温。根据这个气象消息,为此,有关方面确定了9月5日这个开学时间。

  重庆市教委要求各区县(市)教育行政部门和中小学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保障师生饮水、用电、设施设备安全;对大旱后可能出现的大风或暴雨,要提前采取积极措施,及时排除校舍不安全因素,确保师生安全。

  重庆市教委公布了办学行为、招生、补课投诉电话:中学63612104;小学63852739。

  全市中小学开学时间安排

  报到时间:8月30日、31日(9月1—4日休息)开学时间:9月5日

  (黄晔)

  相关专题:重庆四川遭遇严重旱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