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少女耳尖打洞烂掉半边耳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10:34 武汉晚报

  本报讯(通讯员周汉桥记者谢东星实习生王凌)因为迷恋超女风尚,花季少女把耳洞打在耳朵上部的耳尖上。殊不知发生感染后,耳软骨溃乱直至耳朵变形。

  据介绍,近一月来,市三医院耳鼻喉科已收治两例耳软骨化脓病例,根源均在于把耳洞打在耳尖上。17岁的外地来汉少女小丽,到院就医时左耳上半部分肿得如同乒乓球,耳朵软骨全部化脓。医生不得不手术摘除坏死软骨,但缺乏软骨支撑的耳朵出现畸形。

  专家称,耳洞打在耳垂处比较安全,而部分时尚少女追超女风尚,把耳洞打在耳尖十分危险。万一软骨发生溃乱、化脓,一直到整块软骨坏死,感染才会停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