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匀称女孩失恋后忙着减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10:34 武汉晚报

  遭遇骨感女生“插足”寄望塑身拯救爱情匀称女孩失恋后忙着减肥

  本报讯(记者毛茵)一心想吸脂减肥的小艾(化名)昨日在立美医疗整形美容医院“碰壁”,医生不仅不给她手术,还给她上起了“心理课”。

  当神情忧郁的小艾昨天早上走进“立美”时,立刻引起医护人员关注。24岁的小艾

身材匀称,却要求医院为她吸脂减肥。接诊的周传波院长觉得里面有文章,便耐心地与小艾攀谈起来。原来,3个月前,因有了第三者,和小艾拍了4年拖的男友提出分手。那个女生的骨感,使本来并不胖的小艾(身高158公分,体重45公斤)固执地认为是因为自己长得胖男友才离开,特别是那女生一句“肥婆”让小艾更加愤怒。

  “为了挽回他,市面上的减肥药我吃了个遍。如果一天忘记吃减肥药,那么这天我绝对不吃饭;要是应酬没办法那就吃了再吐!”小艾的女友看她这样下去不行,建议她去做吸脂减肥,于是她来到立美医疗整形美容机构进行咨询。周院长检查后,认为她身上的脂肪量并不多,不符合吸脂减肥的条件,便拒绝了她的要求,并耐心地解释,虽然吸脂手术减肥效果很明显,但并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做吸脂手术;小艾的身材很标准,根本不需要自卑;塑身拯救不了爱情,必须从感情上重新追求信任。没有做成手术,小艾的心情却好多了。

  [心理点评]

  心理咨询师芒果说,很多人都在喊减肥,但很少人意识到减肥也可能是一种心理病态的表现。由于一切外在的东西都是无法控制的,而唯一能控制的就是自己的身体,所以一部分减肥者要通过控制自己的身体来达到可把握感,从而获得安全感。看过《瘦身男女》吧,真正的爱情不是靠减肥获得的,何况如果爱情那么经不起考验,放弃或许也是一种明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