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进口”香薰品品质遭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10:34 武汉晚报

  香港发现5款香薰燃烧1小时后释放出致癌物质甲醛“进口”香薰品品质遭质疑

  本报讯(记者祁燕实习生万丽娃)“听说香港发现几种香薰品含甲醛,我每周上美容院做护理就点香薰,家里也买了不少,会不会有问题啊?”日前,江城一些白领拨打本报“医疗及时呼”,对武汉市场的香薰品品质提出质疑。

  汉口某中学教师余小姐昨称,两年前她和同事在一美容院办了年卡,当时刚时兴香薰,她每周做一次全身护理时,美容师就会在房间点燃一个“香薰塔”。因闻得挺舒服,她在该院还先后购买了近千元香薰产品。

  “不过这些香薰品都是英文说明,当时美容院说是进口货,我也就没多问。”余小姐忐忑不安地说,不过每次用后并无不适感。

  市中医院内科主任姚世明介绍,临床中接诊的甲醛中毒者多为装修引起,症状多为过敏性哮喘、胸闷气促、头晕目眩,还可能引发皮疹。

  武汉疾控中心卫生监测检验所周副所长称,国家对香薰类产品的有害物质还未出台检测标准,相关部门抽检“很困难”。

  业内人士提醒,香薰行业混乱,通常百元以下的香薰质量难以保证。

  武汉市工商局新闻发言人介绍,目前我市暂未接到任何关于香薰产品的投诉,市民如果怀疑香薰产品有问题,可随时向消协投诉。

  [相关链接]近日,有香港媒体报道称,香港出售的5款香薰品燃烧后会释放出致癌物质甲醛。问题香薰分别为香港女人街的云呢拿香塔及檀香,十元店的香塔、一款茉莉味香塔及一款来自印度的支装香薰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