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入托、入学新生要查验《预防接种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10:39 武汉晚报

  本报讯(通讯员胡运海记者田巧萍实习生邢文旭)从今年起,入托、入学的新生都要查验《预防接种证》,武汉市疾控中心昨日表示,漏种的疫苗现在可以补种。

  武汉市疾控中心有关人士介绍,去年国家卫生部、教育部联合下发的《关于做好入托入学儿童预防接种证查验工作的通知》,硬性规定各类托幼机构、小学在新生入学时须进行预防接种证的查验。

  国家免疫规划疫苗有:卡介苗、乙肝疫苗、脊髓灰质炎疫苗、百白破疫苗、麻疹疫苗、白破二联疫苗共6种。也就是说,孩子入托、入学时,《预防接种证》上必须有这些疫苗接种的记载。市疾控中心有关人士提醒:如果没有《预防接种证》,可到免疫预防服务定点门诊进行补证,并按规定的疫苗和程序进行补种,补办《预防接种证》和补种国家免疫规划疫苗全部免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