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近6万人弃学数十万人落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10:39 武汉晚报

  我省高招突现尴尬难题——近6万人弃学数十万人落榜

  本报讯(记者屈建成)昨日,我省高招全部结束。由于报考人数剧增,今年有21.6万人落榜。然而,另一方面,每年却有大量考生弃学,仅去年一年全省本专科至少有5.6万人放弃读书机会。

  ;据高职高专协会秘书长高诗银称,近几年来,我省高职高专报到率在70%%左右,独立学院报到率在80%%左右。照这样算,今年全省将会有近6万人弃学,这相当于20所学校一年招生计划之和。

  考生放弃读书的原因有很多,有复读的,有就业的等。一方面是大量考生落榜,另一方面却是数万个读书机会浪费。高诗银称,这不仅是高校的损失,更是那些想读书的考生的重大损失。

  为破解这个难题,去年,我省允许高职高专超录20%%。而今年专科计划改由教育部统管。由于担心突破总计划,今年我省只允许超录10%%。

  于是,有人提议在高校新生入学后视报到情况进行补录。但为了高招的严肃性及打造阳光工程,这几年来,我省一直坚持三不政策(不退档、不换录、不补录)。目前,我省尚无补录可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