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重庆500万师生因高温延后开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11:04 东北新闻网

  高温天气卷土重来 重庆再次突破40摄氏度

  高温天气在山城重庆卷土重来。27日至28日,重庆全市气温连续大幅度回升,包括重庆主城在内的多个地区气温再度升至40摄氏度。气象部门表示,未来三天,重庆仍将维持晴热天气,局部地区将持续40摄氏度以上的高温。8月28日,重庆市教委出台紧急通知,2006年秋季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报到入学时间将延后至9月5日。

  短暂降雨后高温再袭

  27日上午,重庆全市30多个区县气温超过37摄氏度,重庆市气象台再度发布高温橙色预警。截至当日下午5时,重庆有10多个区县气温超过了40摄氏度,重庆主城区最高气温一度达到40.5摄氏度,铜梁县气温更是达到了41.6摄氏度。这是自20日降雨降温以来,重庆气温首次突破40摄氏度。28日,重庆局部地区继续保持高温天气,截至28日15时,铜梁、巴南、綦江等地的气温达到40摄氏度,重庆主城区气温达38.3摄氏度。

  气象部门表示,受副热带高压的影响,未来几天,重庆大部分地区仍将持续晴好天气,各地气温普遍较高,无明显降水过程,局部地区还可能持续40摄氏度以上的高温。由于持续高温,重庆各地旱情仍在加重。据重庆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统计,截至27日,重庆全市已有1970万亩农作物受旱,791万人出现临时饮水困难,旱灾造成的经济损失达到61.35亿元。

  500万师生延后开学

  据气象部门介绍,8月20日以来的几场阵雨使重庆的气温直线下降,8月22日全市大部分地区的气温保持在30摄氏度以内。当天重庆主城区气温降至28摄氏度,城口县平均气温仅有22摄氏度。短暂降雨后,“火炉”重庆再次发威,到8月27日,重庆有15个区县气温再次超过40摄氏度。重庆市教委负责人介绍,考虑到高温天气短期得不到缓解,农村地区抗旱工作尚未结束,中小学和幼儿园学生体质较弱等因素,重庆市政府决定将学生报到入学时间由原来的9月1日推迟到9月5日,全市约500万老师、学生因此受益。

  据悉,如9月5日后天气仍持续高温,重庆中小学、幼儿园学生的报到入学时间还可能调整。

  重庆大足发生森林大火

  已遭受特大严重干旱的重庆,近日又被40摄氏度高温笼罩。昨天凌晨2时许,位于重庆大足县玉龙镇的南家湾煤矿区域又发生森林大火,当地党委、政府组织了2000余名军民、干部上山灭火,截至昨晚10时,大火仍未完全扑灭。

  林场火场范围内有4个煤矿,人们硬是摸黑把4个煤矿里近千公斤炸药在大火烧到前,扛到了山下安全地方。昨天早上10点,记者在现场看到,玉龙山上出现大风,几条长近百米的火龙随风势在山上乱蹿,火龙时而蹿到山顶,冒起50多米高的火焰。到昨天下午3时,救援人员在火场周围建立起一个U形的隔离带。重庆市林业局邓东华副局长表示,目前还无法估计过火面积和损失,很可能成为重庆市今年最大森林火灾。 (综合新华社、《重庆商报》) (新华网-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