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海淀区严查擅自开学 公立学校现场招收打工子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11:08 中国新闻网

  

海淀区严查擅自开学公立学校现场招收打工子弟

  针对海淀已取缔的部分打工子弟学校仍正常开学一事,海淀区教委相关负责人28日表示,将对擅自开学的学校严查到底,坚决取缔全区不合法的37所打工子弟学校,排查时将安排公立学校负责人现场招收打工子弟学生,让15000余名学生分流到公立学校就读。中新社发 Andy czj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29日电据京华时报报道,针对海淀已取缔的部分打工子弟学校仍正常开学一事,海淀区教委相关负责人28日表示,将对擅自开学的学校严查到底,坚决取缔全区不合法的37所打工子弟学校,排查时将安排公立学校负责人现场招收打工子弟学生,让15000余名学生分流到公立学校就读。

  该负责人称,今年4月26日、27日,海淀教委向39所未经批准、擅自举办的打工子弟学校分别进行立案调查,逐一送达责令限期整改告知书。到7月4日,有37所学校经过整改仍未达到北京市规定的中小学办学标准,海淀区教育主管部门向这些学校逐一下发了《行政处理决定书》,责令其停止办学,并派人深入这37所学校,向学生逐一发放《学生家长告知书》。但部分学校未按照规定的校历上课,擅自提前放暑假,有的学校还将告知书当场撕毁。现在又出现提前开学现象,部分打工子弟学校仍向学生家长隐瞒学校被取缔、学生将被分流到公立学校一事,对此海淀教委有关部门将抓紧时间进行严查。

  据了解,除对已开学的打工子弟学校严肃处理外,海淀区还将在9月初联合各街道再次对全区打工子弟学校进行拉网式排查。排查时还将安排公立学校负责人现场招收打工子弟学生,直接安排到公立学校就读,保证每个孩子都有学上。(王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