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泰国总理:全国上百万小学生1人1台笔记本电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13:55 四川在线
来源:中国青年报

  泰国总理他信近日宣布了一项雄心勃勃的计划:从今年10月开始,将向全国的上百万名小学生提供廉价的笔记本电脑。

  这一计划是在美国麻省理工的媒体实验室所提出的“每个孩子一台笔记本电脑”计划基础上制定并宣布的。

  该计划宣称,向全世界每个孩子提供一台免费电脑,价值100美元,由政府埋单,因此又被称为“100美元电脑计划”。

  2005年,他信与“每个孩子一台笔记本电脑”计划的发起人尼古拉·尼葛洛庞帝教授见面之后,泰国政府最终接纳了这一计划。

  他信还表示,除了泰国以外,还有包括中国和巴西等国家对这一计划感兴趣,并签署了协议,参与到这一计划中。

  根据泰国政府计划,今年10月将首先向农村地区的小学生提供30台笔记本电脑,并在11月提供另外的500台。

  他信称,如果这一计划顺利完成,届时,泰国的每所小学的学生都可以拥有一台电脑以帮助学习。而这些政府购买的笔记本电脑,免费提供给小学生,以代替课本来进行教学,因为这些电脑里面已经装有了各种教学内容和课本的内容。

  而这100美元的笔记本电脑造价低廉并且以学习作为其设计目的,因此它的运行费用很低。这一笔记本电脑采用免费的Linux操作系统,以闪存来代替硬盘储存资料,同时可以用拉伸式手动发电装置来为这一笔记本电脑供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