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中国功夫将登陆美国高校 少林寺方丈9月赴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13:56 四川在线
来源:新华网

  据媒体近日报道,河南登封市委宣传部表示,少林寺释永信方丈被美国体育学院授予国际荣誉哲学博士,以表彰他在少林文化保护、传承,特别是在世界范围内的传播与交流方面作出的重要贡献。昨天,记者就此事电话采访了美国体育学院副院长马克·史蒂文斯(MarkStevens)。

  “释永信是功夫领袖”

  “院方为什么要授予释永信方丈国际荣誉哲学博士的称号?”对于这个大多数国人关心的问题,美国体育学院副院长马克·史蒂文斯表示,“作为武术之母的功夫,如今正在全球范围复兴。而作为全球范围内运动艺术教育的佼佼者,美国体育学院认为授予释永信方丈这一称号,表彰他在少林文化方面做出的杰出贡献,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释永信方丈是功夫领袖,能够把这项荣誉称号授予像他这样一位如此特别的人士,我院引以为荣。”

  他同时还表示,美国体育学院目前正准备在全院开设一项包括9大部分的功夫课程,并试图将其发展成世界范围的标准学院教学课程。

  “他是首个获得该称号的方丈”

  史蒂文斯副院长表示,释永信是首个获得美国体育学院“国际荣誉哲学博士”称号的方丈。在此之前,学院曾于2002年因中国人何振梁在文化和奥林匹克教育等方面的贡献而授予他“国际荣誉博士”称号。此外,获得美国体育学院“国际荣誉博士”称号的人还包括巴林王国国王哈马德、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联合国秘书长安南以及美国总统布什。

  “全院学生迎接释方丈”

  史蒂文斯副院长告诉记者,释永信本人将于9月初前往位于阿拉巴马州的美国体育学院,正式接受“国际荣誉哲学博士”的称号。院方正在筹划迎接他的到来,届时将为他举行一个特别的欢迎仪式。“我们的学生已经为释方丈的到来兴奋不已,伟大的功夫领袖将出现在校园的消息令整个学院充满激动的气氛。”

  史蒂文斯副院长说,“在美国很多城市,各种派别的少林功夫的课程都很流行,释方丈的到来,对我们学院、甚至整个阿拉巴马州和全美国来说,都是很大的荣耀。”

  院长对少林寺“印象深刻”

  史蒂文斯副院长告诉记者,学院院长Rosandich今年1月份访华时拜访了少林寺。“他对少林寺一直念念不忘,到现在还总在各种场合向人们讲述他的少林寺之行。”

  史蒂文斯副院长说,院长Rosandich对少林寺“井然有序的规矩”印象深刻,“他实在是太幸运了,能够在少林寺现场欣赏令人充满敬意的少林功夫表演!希望我也有这样的机会。”史蒂文斯副院长流露出对院长少林寺之行的羡慕。(王娜)

  新闻链接

  美国体育学院(The United States Sports Academy)

  该学院位于美国阿拉巴马州,有35年校史,创建初期主要培养体育运动学士,1990年增添体育运动管理博士学位。在国际体育学院协会和国际教练协会中处于领导者地位。35年来,通过校园授课、网络教学、派送老师等方式,该学院向全世界60多个国家近25万人传授了相关课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