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在杭高校学生开展和谐社区巡回艺术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15:02 浙江在线

  8月25日,一场以“艺术生活大家共享”为主题的建设和谐社区巡回艺术展在杭州市江干区的三里新城兰苑会馆开幕。此次展览很可能开启了杭州市社区高层次艺术展览的先河。

  这是由中国美术学院国画系03级花鸟班学生领衔,在杭部分高校艺术类大学生自发组成的ArtLoft(艺术仓库)社会实践小分队所办的巡回艺展。在杭州市江干区文明办的指导和杭州大家物业经营有限公司的帮助下,此次展览在三里新城兰苑会馆启动后将会在其他不同

的4个社区举办巡回展,并一直持续到12月份。据主办方介绍,此次巡回展是为了丰富社区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推进和谐社区建设,让艺术真正回归到生活,让更多的社区居民享受并体验艺术而创意举办的。作为本次展览的第一站,将在8月25日开幕后持续到8月29日结束。

  本次展览的作品涵盖了油画、国画、书法三大类。展览大部分作品来源于美院新生代学子,同时也囊括了部分已经毕业,涌入艺坛的一批新生力量的优秀作品,如:毕业于中国美院并已入选“浙江书法百家”的艺术新秀——尚天潇,本次展览将展出部分他的书法与篆刻精品,并将到现场和观众朋友们一起交流、分享书法和篆刻艺术。而作为中国传统艺术的国画。精品区的一些仿古国宝级书画,几乎都是作者的精心之作,许多作品也是首次展出。

  整个展览将划分为精品区、淘宝区、体验区。因而本次展览的最大特点将是一次集赏画、藏画、画画与一体的艺术展览,观众不仅能欣赏艺术精品,同时也能收藏作品,更可以体验艺术创作,展览期间还将举行少儿书画指导、书画鉴赏、艺术现场创作等活动来贯穿其中,帮助展览实现生活的艺术化和艺术的生活化,真正为社区居民打造一个可以体验艺术文化生活的盛宴。

  据悉,展览过程中还将举办义卖活动,通过中国教育电视台爱心基金将义卖所得部分资金捐赠给需要帮助的贫困生。

来源: 浙江在线·教育频道 作者: 通讯员 梅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