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我能为国家做什么?”港大学生湘西支教寻答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15:30 东北新闻网

  

“我能为国家做什么?”港大学生湘西支教寻答案

  2005年8月26日,参加支教的部分香港大学生与矮寨中学的孩子们在一起。当日,来自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和香港浸会大学的10名香港大学生志愿者到达湖南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正式开始为期一年的支教生活。他们将分别在吉首市的矮寨中学、马颈坳中学和河溪中学从事英文、中文、音乐、美术、地理、物理等课程的教学。新华社记者赵众志摄

  新华网北京8月28日电(记者李凯)“国家近年来给予香港许多支持,而我能为国家做些什么?我要为国家做些事情。”香港理工大学毕业生廖燕春就是怀揣着这样朴素的理想踏上了前往湖南农村的支教之旅。

  廖燕春等10名香港大学生参加了这次为期10个月的支教活动,他们将在29日抵达湘西吉首,接替上月才结束支教的首批10名香港大学生,在当地3所农村中学教授中文、数学、外语、美术等课程。目前,他们正在北京做行前的最后准备工作。

  “用生命影响生命”是支教学生们的心愿。支教队队长周若华是香港中文大学毕业生,曾多次前往广东等地农村短暂支教。她的理想不仅是帮助贫困学生在知识上有所提升,更希望“通过自己的支教行动,使湘西的孩子们知道:就算香港这么远的地方,也有人关心他们;就算他们家境贫穷,也有继续学习的希望;就算他们可能只读到初中毕业,也不可以放弃继续获取知识的努力”。

  香港大学生内地支援教学计划是由香港新一代协会组织的。2005年8月,第一批10名香港大学生开始到湘西支教10个月。此次10名香港大学生中,有多人是受到首次支教活动的影响,放弃了会计师事务所、风险投资、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工作,参加支教。

  刘佩姿曾是香港《成报》的记者,她在采访首批支教学生后决定辞职加入支教的行列。她说,我希望了解内地、了解农村,希望通过自己的力量让更多的孩子获取知识,按照自己的理想选择自己的生活。

  朱小媚是香港新一代协会负责支教项目的干事,也是首批支教学生之一。她说,一年的支教生活,让自己更加深刻地认识了内地农村、农民,更加了解国情,也更加渴望为国家的发展做些事情。“这是一种根连根、心连心的感觉”。(完) (新华网 )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