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回应“东操场将改建为高尔夫球场”报道北大:仅是高尔夫练习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0日08:05 东方网-文汇报

  投掷、棒垒球和高尔夫球练习场具有供投掷项目、棒垒球训练等多项功能,平时的主要功能是供学校田径队进行链球、铅球、标枪、铁饼等项目训练。由于是投掷场地,四周将设防护栏。

  练习台长90米、宽40米,约占整个操场面积的四分之一。在练习台建好后,北大体育部将向学校申请开设高尔夫球课,是必修课还是选修课尚未确定。高尔夫球课每节课可以

容纳30人,一天可供一百余名学生练习高尔夫球的挥杆动作。

  新华社北京8月29日电(李江涛赵琬微)针对近日有关“北大将把东操场改建为高尔夫球场”的报道,北京大学有关部门负责人澄清称,北大拟修建的是高尔夫球练习台,并不是高尔夫球场,而且这个练习台与投掷、棒垒球等体育项目共用一块场地。

  据北大体育部主任郝光安教授介绍,北大改造东操场的方案最初是在2004年提出的,当时是考虑到学生体育活动场地不足。改造方案的主要内容是,第一,将东操场的东侧边界东移约9米,扩大了操场面积。第二,根据学生体育活动及体育教学的现况,在功能上作了调整。整个操场将分为三块,其中两块为足球场,另一块为投掷、棒垒球和高尔夫球练习场。

  郝主任解释说,这块练习场具有供投掷项目、棒垒球训练等多项功能,平时的主要功能是供学校田径队进行链球、铅球、标枪、铁饼等项目训练。由于是投掷场地,四周将设防护栏。

  据了解,北大计划修建的高尔夫球练习台使用的就是这块场地。练习台长90米、宽40米,约占整个操场面积的四分之一。在练习台建好后,北大体育部将向学校申请开设高尔夫球课,是必修课还是选修课尚未确定。高尔夫球课每节课可以容纳30人,一天可供一百余名学生练习高尔夫球的挥杆动作。

  郝主任表示,北大拟建的高尔夫球练习台与标枪、铁饼等投掷项目共用一块场地,这样可以更充分利用土地资源,还可丰富以前单纯的使用功能,给学生提供更多的锻炼空间。

  他说,东操场的改造方案在2004年初得到学校校园规划委员会的原则同意,但目前这项方案还只是设计方案,在实施前仍然要经过进一步的论证并得到学校有关部门的批准。东操场的改造将以方便和丰富学生体育活动为宗旨,北大对于东操场的改造十分慎重,在方案正式确定前,他们还会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据记者了解,部分媒体关于“北大将在东操场建高尔夫球练习场”的报道在北大校园传开后,引起同学们的热切关注和讨论。在8月27日北大未名BBS十大热门话题上,“建练习场”的帖子已经名列第一。在“北大建高尔夫球场的N个理由”帖子下面的60多个回帖中,多数同学持观望态度,认为对体育场改建方案尚不了解,不便评论。少部分同学持反对态度,认为学校基建应该务实一些,“多建几幢教学楼,几幢食堂,比高尔夫球场有用。”

  在北大新闻网发表《北大东体育场改造将以方便学生为宗旨》的文章后,同学们对学校修建球场的初衷有所了解。北大外国语学院的姚同学说,高尔夫球练习场平时的主要功能是供校队进行链球、铁饼等项目的训练,在占地上并没有浪费资源。而且如果高尔夫球可以作为一门选修课,也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