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动力区企办学校顺利转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12:16 黑龙江日报

  刘志明 记者 樊金钢

  本报讯28日,对于动力区锅炉分校的学生来讲是个特殊的日子。从这天起,他们将告别自己原来的学校,按照自愿的原则分别来到动力区王兆新村小学、工农兵小学、锅炉小学就学。新学期伊始,动力区以合理配置教育资源,提高教学质量和教育投资效益,逐步实现教育结构优化为目标,对该区的教育资源进行调整。

  据悉,随着企校分离工作的完成,动力区企办学校已顺利转制,动力区教育局按市教育局的批复,将已接收的企办小学更名。原哈尔滨市汽轮机第一小学校更名为哈尔滨市和平小学校;原哈尔滨汽轮机第二小学校更名为哈尔滨市汽轮小学校;原国营风华机器厂职工子弟小学校更名为哈尔滨市风华小学校;哈尔滨轻型车厂子弟小学校更名为哈尔滨市星光小学校;哈尔滨锅炉小学校更名为哈尔滨市锅炉小学校;哈尔滨市电工小学校仍沿用现校名。

  在进行企办校更名的同时,该区调整了因过去公企同时办学造成的小学网点布局不合理状况。区教育局经过对大庆路小学、旭升小学、锅炉分校三所学校深入细致的调研,以立足长远、统筹规划、安定团结、平稳过渡为原则,7月18日、20日分别对三所学校进行撤并。

  在撤并三所学校的同时,区教育局制定了相关措施保障学生和教师的利益。在学生就学安排上,锅炉分校的学生按照自愿的原则分配到王兆新村小学、工农兵小学、锅炉小学。大庆路、旭升两所学校的学生全部合并到锅炉小学。在教师的工作安排上,原锅炉分校教师全部并入锅炉小学;原大庆路小学教师并入锅炉小学;旭升小学教师根据需求,以抽签的形式分散安置到汽轮小学、锅炉小学、电工小学、和平小学及星光小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