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温籍女大学生戴芳芳踏上极星号 日记记录极地之行经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14:30 温州新闻网

  

温籍女大学生戴芳芳踏上极星号日记记录极地之行经历
740)this.width=740" border=undefined>

  温籍女大学生戴芳芳8月24日到达南非开普敦港后踏上“极星号”,接下来近三个月的时间里,我们将通过她的日记,与她一起去经历冰雪极地的考验。图为戴芳芳和她的两位指导老师王自磐(左)、迪克曼(中)在船上合影。

  编者按:温籍女大学生戴芳芳,8月24日到达南非开普敦港后踏上了“极星号”。从此,编辑部只能通过海事卫星与她联系,由于通讯信号不稳定等原因,戴芳芳上船后的第一篇日记昨天下午才姗姗来迟。接下来近三个月的时间里,我们将通过她的日记,与她一起去经历冰雪极地的考验。

  8月24日 星期四 晴

  见到“极星号”

  经过约11个小时25分钟的飞行,航班终于降落在南非开普敦机场。

  从德国飞往南非几乎是向南直飞,因而时差很小。但此时却是南半球的冬季,昼短夜长,虽然时近清晨六时,但天空仍一片漆黑,地面的街灯和霓虹灯勾勒出开普敦的金色轮廓,分外清晰。

  “极星号”的船代理早已在机场外等候,不一会儿,同机到达的考察队员陆续聚齐,6时25分,几位黑人司机把我们领上几辆中巴,朝海港方向行驶,7时20分左右到达码头。“极星号!”我与几位德国队员几乎同时喊出声来。可见,所有初次出征的人都同我一样,充满着兴奋与激情。港口的风很大,我下车时差点没站稳,立即拉紧了衣服。

  终于登上了期盼已久的“极星号”!大家核对好姓名,交出护照,拿了行李分头去找自己的房间。“极星号”庞大的钢铁躯体,上下五六层甲板,前后左右通道遍布,初次入内,如进迷宫一般。我的房号是C317,在船上转了两圈才找到房间。

  初识开普敦

  稍微整了整行李,乘着阳光明媚,王教授叫上我去拍照。海边的风确实很大,估计有五六级,行走在码头上人就像被推着走一样。迪克曼教授告诉我们,晚上8时开船,他建议我们去开普敦市区转转,下午5时回船就行。过了一会儿,王教授带着同房间的大连工学院李教授一起下了船,码头送货的司机十分友好地用车把我们顺路捎到市中心。

  开普敦依山靠海,城市就建于桌山脚下。南非素以钻石和黄金而著称于世,而开普敦又因有了桌山而让世人皆知。来之前就听说这里治安管理有点乱,果不其然,这里的人行道没有斑马线,只划了两条白线以示区分,路人不太遵守交通规则,乱穿红灯习以为常,一旁路警视而不见。听王教授说,1992年他曾来过这里,当时比现在显得繁华,城市秩序井然。而今14年过去,当地经济似乎反而变得萧条了。这座城市唯一吸引我的是桌山,因为气压、风向等原因,桌山顶上白云覆盖,就像冰雪一样,而左右上空却万里晴空,真的很奇特。

  船上第一餐

  回来的时候正赶上午餐。这是在“极星号”上第一次用餐,并不是我设想的自助餐。餐厅设在C层甲板,就在我的房间对门。开饭时有专人管理饭菜,想要什么餐厅服务员会盛在盘子里给你,中午我吃了牛肉面。餐厅的椅子底部中间用类似弹簧的钢链和地板固定在一起,以免船只摇晃时椅子滑动。南非的时间和德国一样,所以我不担心倒时差的煎熬。

  晚间,所有考察队员均已上船,我意识到今后的3个来月时间,将要和一群老外呆在一块儿,我不知道会遇到怎样的问题?戴芳芳发自“极星号”

来源: 温州教育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