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秋老虎二度袭击军训场 担心孩子中暑家长牵心冒暑陪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14:31 温州新闻网

  我市一些高中、大中专院校正在进行的军训正逢“秋老虎”二度袭击。一些耐不住高温考验的学生,纷纷因中暑“倒下”,而一些家长不放心,到孩子军训的校外扎堆“陪练”。

  昨天上午10时30分,烈日当空,走在市区茶山高教园区各高校的军训场地上,可以明显地感觉到地面的热气在不断升腾。在温州医学院,3200名大二学生从8月26日开始进行6

天的军训。在训练场周围,数十名学生因为体质问题而坐在一边休息,而情况严重一些的被送往学校的医务室。“还好军训时间只有6天,这几天每天都有同学倒下。没想到今天轮到我自己了。”就读临床医学的小周说,整个暑假都躲在家里,回到学校一下子接受强度这么大的训练,真的有点吃不消,他们班中暑昏倒的不止他一个。据温州医学院医务室统计,军训4天内,共有84名学生因中暑暂停军训接受治疗,仅昨天一天,就有40人“倒下”。

  在乐清某中学念高二的小张上周提前回到学校参加统一安排的军训活动。昨天,小张光在太阳下晒晒就大汗淋漓了,一穿上厚厚的迷彩服,几个回合下来,他就难耐酷暑昏倒在地。被送到学校附近的医院后,小张发现跟他相似的“伤员”有6个。

  记者从温医附一院、附二院、市二医等医院获悉,最近一段时间,中暑的学生病号大幅上升,比平时多出两三倍,仅8月28日一天,到上述医院急诊的军训学生就有30多人。

  记者在采访中还发现,在孩子军训的同时,一些爱子心切的家长执意要与孩子“烈日下同训”。昨天,乐清某中学校外,不少家长在校外守候,其中不乏向单位请假前来的。据介绍,这所高中今年录取高一新生500多名,而军训第一天在校门外等候的家长少说也有百来名。之后两天,在学校门口等待的家长依然有30多人。家长王女士说,最近天气炎热异常,女儿身体一直不是很好,她在校门外等着比较放心,万一孩子发生中暑,老师也能在第一时间找到她。众多家长普遍反映,“担心习惯了空调的孩子受不了在烈日下站上几个小时”。对于家长军训“陪练”,温州大学城市学院社会学教授奚从清称,家长担心学生的安全无可厚非,但凡事应有个度,像这样“无微不至”的关心,不利于学生独立意识的培养,孩子迟迟无法“心理断奶”。学校安排军训本来就是锻炼学生吃苦和独立能力,“陪练”家长的做法有违军训初衷,对于孩子的成长没有任何好处。

来源: 温州教育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