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广东中职学生试行半工半读 明年起在全省推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14:5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记者康建、通讯员赖红英报道:记者昨日从省教育厅获悉,从今年开始,广东将在7所中职学校进行工学结合、半工半读试点。

  这7所学校分别是佛山市顺德区的梁軪琚中学、北蟯职业技术学校、李伟强职业技术学校、陈村职业技术学校、容桂职业技术学校、江门市新会机电职业技术学校、封开县职业技术学校。

  昨天下午,省教育厅在佛山市顺德区举行省中职学校工学结合、半工半读试点开学典礼,首批由顺德区招收清远市的1000名学生、江门市招收河源市紫金县的100名学生免费入学,在校期间通过半工半读所取得的报酬支付3年学费,毕业后就业于当地企业。

  据悉,该措施明年将在全省推广。

  顺德梁軪琚中学校长黄瑞兴表示,推行半工半读学制后,学生实习和上课时间比例约各占50%。目前已有8家企业与学校签约,为学生提供上岗职位;学生上岗期间每天工作8小时,每月工作25天,可以拿到800-1000元,足以支付完成3年的学业。

  省教育厅副厅长李小鲁强调,学生是顶岗实习,而不是直接当工人;领取的不是工资,而是带补贴性质的劳动报酬;在工作时还佩戴有“学生见习”工牌的明显标志,因此并没有违反劳动法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