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大学毕业无工作明起可登记失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15:54 南方网
作者: 蒋悦飞 实习生崔群

    今年9月1日后仍未就业的大学应届毕业生,可到户籍所在地劳动保障部门办理失业登记,大学生毕业没工作可纳入城市“低保”,享受时间最长不超过一年。

    广州市劳动就业服务中心数据显示,失业大学生2004年达到了760

0人;2005年为8000人。属广州生源的普通高校毕业生离校后还没有落实就业单位的,可持本人户口簿、《毕业证》、档案到户口所在区劳动就业服务管理机构办理失业登记,然后向市民政局申请低保。市劳动部门从9月5日到25日将组织开展“大中专技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活动。今年开始,未就业的大学毕业生可申请小额担保贷款创业。

    广州市将首次推行毕业生准就业见习制度。据悉,中国南方人才市场定于9月5日及9月19日举办两场广州生源2006年应届毕业生准就业见习活动匹配会。届时参会招聘单位和广州生源高校毕业生都可以免费进场。见习期间,用人单位给予适当的生活补贴,并为见习学员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市财政给予每名见习学员每个工作日15元的生活补贴,每人每个月最多按照22个工作日计算。见习期限一般为1个月,最长不超过3个月。

    不过大部分大学生表示不会一毕业就进行失业登记。劳动部门表示,心态也是决定能否工作的重要原因。此外,大学生享用的是由民政部门提供的失业救济。

 (编辑:王斯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