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广州首试高中生奖学金制 填补学生资助体系空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15: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日电今年秋季,广州将首试高中生奖学金制度。据信息时报报道,31日,广州市教育局面向局属各中等职业学校下发具体方案,要求认真做好奖学金的申请、公示、审核及申报工作,并于9月18日前将本校贫困优秀学生奖学金的申请推荐材料报广州市教育局。

  根据今年2月出台的《广州高中阶段贫困优秀生奖学金奖励办法》,广州市从2006年

起设立“广州市高中阶段贫困优秀学生奖学金”,扶助家庭经济困难的优秀学子完成高中学业。“高中阶段贫困优秀学生奖学金”的奖励对象包括广州市特困家庭在读高中阶段学生,含中专、中技、职业高中的在校生,奖励金额为每生每学年3700元。奖学金每年申请、审批一次,该学年发放。在校学生于每学年第一学期向学校提出申请,高一新生申请奖学金时将依据中考成绩。

  这次设立的“高中阶段贫困优秀学生奖学金”,填补了广州对贫困家庭优秀学生资助体系在高中阶段的空白。奖学金制度将首先在部分高中进行试点。

  今年上半年,各试点单位已对符合条件的学生进行了前期摸查、申报工作,今日秋季新学年开学,符合条件的新生也可以向所在学校申报,9月底将确定奖励名单。广州市教育局职业与成人教育处将会同市教育基金会不定期地组织有关人员对各学校该奖学金的使用情况进行抽查,检查结果向社会公布。(祝勇、谢睿颢、赖红英、何宇鸿、周淑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