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山东济南:城市学校迎来越来越多的农民工子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16:14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9月1日电(记者张晓晶)1日一大早,家住山东曲阜农村的李龙扬背着小书包走进新学校——济南市汇波小学。成为一年级小学生,李龙扬对学校感到很新奇。他对记者说:“新学校真好!”

  对于这所位于济南市区的学校,李龙扬父子都很满意。李龙扬的父母都在济南打工,这个6岁的小男孩随父母进城不久。济南市汇波小学校长韩爱民说,全校686名学生,其中

外来务工人员子女290人。在一年级新生中,像李龙扬这样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有54人,几乎占了新生的一半。

  2003年11月,济南市教育局等6部门专门就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接受基础教育出台政策,取消借读费,并设立首批13所定点学校,现在定点学校已经增加到19所。韩爱民告诉记者,外来务工人员只要出示暂住证、用工合同,就可以为子女办理入校手续,而且和城里孩子完全一样,不用多花一分钱。

  从2003年开始,济南市每年拿出100万元,用于扶持外来工子女定点学校改善办学条件。汇波小学近年来修建了塑胶跑道,整修了校园,添置了现代化设备,办学条件大大提升。

  外来务工人员的子女在学校里与城市孩子的待遇是一样的,甚至受到更多照顾。汇波小学的老师与这些来自农村的学生家长结成对子,经常交流沟通;节假日,还带这些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外出游玩,让他们更快地融入城市生活。

  “我希望爸爸妈妈在济南工作顺利。”“我希望更多的农村小朋友像我一样幸福。”在今天的开学典礼上,小学生们把自己制作的“希望花”播种在花盆里,在新学年播种下一个个希望。李龙扬对记者说:“我在济南有了家,有了新学校,我还想上中学、大学。”(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