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联合国新丝绸之路明珠城市(中国)评选活动将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16: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九月一日电 (记者 王岩) 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和新亚欧大陆桥国际协调机制共同发起和举办“联合国新丝绸之路明珠城市(中国)”评选活动即将开始,其相关大型公益路演活动也将于九月六日在北京启动。

  据悉,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商务部官员、专家顾问及新闻媒体组成的宣传车队将从北京出发,由日照、连云港开始穿越新丝绸之路,沿新亚欧大陆桥中国段连霍高速一路向

西,直抵新疆阿拉山口。车队沿途跨越八个省区、将十余个城市的申报仪式串联起来,沿途将举办丰富多彩的宣传和公益活动,集中展示中国新丝绸之路城市的魅力和风采。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丝绸之路筹备组的候伟泰先生表示,古丝绸之路把来自不同文化、宗教和政治信仰的人们联系到一起,丝绸之路的精髓是“和谐”,它在中国得到很好的延伸,我们希望把这些好的经验和传统发扬光大,推广到其他地方去。

  “联合国丝绸之路城市奖”是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于二00五年宣布设立的, 该奖旨在鼓励亚欧大陆新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城市发扬丝绸之路精神,在充分尊重自身文化历史传统的基础上,以多元文化与开放合作的姿态,树立可持续发展战略,通过地区间和国际间的交流与合作,建设具有文化个性、开放友善、鼓励创新、社会和谐发展的新丝绸之路城市文明。

  中国政府高度重视此项计划。鼓励和动员新丝绸之路沿线城市参选和竞争该奖项,评选出的城市将代表中国参加“联合国丝绸之路城市奖”的竞争。(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