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放假开学都惹病 眼病痤疮盯上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09:16 扬子晚报

  本报讯随着暑期结束、新学期开始,加上近来天气多变,南京各大医院中,学生成为就诊的主力军,眼病、痤疮等疾病高发。

  暑假刚刚结束,由于暑期用眼过度而导致眼部疾病发作的大中学生近期大幅度增加。记者从一家医院获悉,本周前来该院眼科治疗室进行手术切除眼睑硬节的大中学生每天都有近20名。该院眼科栾洁主任医师告诉记者,引起眼睑硬节的主要原因是用眼疲劳。暑期许

多孩子没事就在家里打游戏,看网上电影,有的甚至通宵达旦。由于眼睛过度疲劳,加上青少年皮脂腺分泌比较旺盛,所以很容易诱发眼睑硬节。此外许多人对眼睑硬节的认识存有误区,认为是只要里面的脓流出来了,就好了,不用管它,其实多数孩子眼睛上的硬节是“霰粒肿”,和老百姓讲的“偷针眼”(临床上称麦粒肿)是两种眼病。因此一旦感到眼睛不舒服,就要引起重视,如果发现有小疙瘩时,要尽早到医院就诊。

  前段时间一些中学生的军训已经开始,而因军训日光暴晒而引发的皮肤病也“热”了起来,记者在一家医院皮肤科了解到,本周内来就诊的大中学生比平时多了一倍,大都是患上了“夏季痤疮”。

  专家指出,有痤疮症状的患者要防止过多的日晒,每日要用温水多洗几次脸,平时也可用西瓜皮或黄瓜汁涂抹面部达到洁热利湿效果。要科学饮食,平时应少吃油炸、辛辣食物,生冷东西,多吃蔬菜、水果及易消化食品,保持良好的心态。痤疮要抓紧时间,及时治疗,切忌自行性乱挑掐挤皮损处,加重感染。

  (杜恩于丹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