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哈市中小学多种形式迎接新学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09:31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丁宁 黄义伟

  开学第一天,哈市中小学分别以活泼新颖的形式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9月1日,哈市第69中学举行了“新起点、新生活主题升旗校会暨开学式”,初一年级十八个班的班主任首次集体与初一及全校同学见面。每位班主任现场用他们各自真挚、朴

实的语言进行自我介绍并与学生们亲切交流,将深切的希望和祝福一并送给刚刚步入中学生活的每一名初一新生。

  为了消除一年级新生不必要的紧张和陌生,一些学校以独特的方式欢迎新学生。在哈市正阳南小学,由高年级少先队干部和老师组成的花束队伍,早早便来到学校大门前手持鲜花欢迎一年级新生,每当有学生走入校门他们还会亲切地问候:“同学,你好!”在升旗仪式上,由该校小学生本学期刚刚组成的苗苗国旗班首次展示了他们的国旗班方阵,并在新学期第一次升起了鲜艳的五星红旗。

  哈市桥南小学举行升国旗仪式后,全校800名同学与老师进行了“爱心传递”。学生和老师分别在各自的“爱心卡”上写出了自己的心里话,然后再投入到爱心花篮里。该校一年二班的王鹤男同学在卡上写着:“我要像爱妈妈一样爱老师,在新学期要快快乐乐地学习。”班主任张红哲老师则写道:“我要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爱你们,帮助你们幸福成长。”

  哈市南岗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中学的256名新同学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话聊”课,为了减轻孩子的心理负担,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老师们在课堂上积极与同学进行了细致的谈话,很多学生一开始还怯生生的,一堂课下来,很多学生不再有陌生感了。

  在哈市第七十三中学,来自新疆高中班的157名学生和该校国际部的13名外籍留学生在开学当日进行了军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