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6小时调集3万支藿香正气水 及时送到学生手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10:18 浙江在线

  

6小时调集3万支藿香正气水及时送到学生手中

  “秋老虎”迟迟不退,学校照样还得正常开学。昨天,杭城各所学校的师生们顶着烈日赶到学校,防暑降温成了各校开学第一天的重头戏。而早报联络药店调集来的3万多支藿香正气水也及时送到学校。

  昨天一大清早,早报记者与天天好大药房员工就坐上了车,将3万多支藿香正气水送到天成民工子弟学校和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

  民工孩子有了“药品储备”

  早上8点多,送药的车子开到了天成教育集团新塘校区,学校正在操场上举行开学典礼。

  新塘分校校长陈小燕郑重地接过了送去的药品和药箱,随后,药品一份份地分到孩子们的手上。最后,四个药箱郑重地交到了四位老师的手中。

  “学校没有专门的医务室,也没有药品储备,真的谢谢你们的帮助,这比什么都实在!”陈校长真诚地说。她同时表示,一部分药将要分给天成教育集团的其他三个校区,医药箱也是每个校区一个,保证每个校区都有充足的药品储备。“霍香正气水根据人数发放到每个班主任的手中,相信能够帮助孩子们顺利地度过这段时间的高温。”

6小时调集3万支藿香正气水及时送到学生手中

  浙大老师赞早报“雪中送炭”

  “真是太感谢了。”9点多的时候,我们到达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远远见到学工部副部长、军训师副师长李凤旺老师向记者招手。学校里随处可见身着迷彩服的学生顶着烈日训练。

  “这是好事,早报是‘雪中送炭’。”浙江大学团委副书记、师政治部主任吴巨慧老师高兴地说,“学校这几天正在为学生防暑的事苦恼。”

  当早报的记者与天天好大药房的工作人员将藿香正气水人手一盒送到学生手中时,一张张被晒得黑黑的脸上露出了欣喜的神情。这么多支藿香正气水,已经完全解决了后面几天近六千师生军训中暑的问题。

  6小时调集3万支藿香正气水

  得知部分学校缺乏降暑药品,而浙大的新生由于军训,藿香正气水可能供应不上后,本报记者立即联系杭州各大药房,最后天天好大药房慨然承揽。

  由于时间比较紧,从前天下午的3点开始,直到晚上9点钟,天天好大药房的工作人员马不停蹄地为调集藿香正气水而忙碌着。由于库存的货根本不够,天天好大药房有关负责人便打电话到各个分店筹集。最后通过向全省的16家分药店调运,凑齐了3万多支藿香正气水,比原计划的2万多支多出了近1万支。天天好大药房高主任表示,虽然筹集起来非常麻烦,但是要保证每个学生都能够用上,还是宁多勿缺。

  据悉,3万多支藿香正气水被抽调后,使得天天好大药房各门店提供给市民的货一下子紧缺,为了保证市民的需求,采购部立即与药厂联系以补足货源。

来源: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作者: 实习生 张妮娜 记者 杨影 杨清 应芳娟/文 本报记者 徐彦/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