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南非要用黄金治艾滋病 黄金治病原理至今未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14:11 沈阳网

  南非科学家正在研究用该国储量惊人的黄金制造药物,以对抗疟疾、癌症以及艾滋病等疾病。对于患这些病的南非人来说,这也许是一个福音。

  南非安格鲁阿山帝黄金公司、金田公司与哈莫尼黄金矿业公司正同南非相关研究机构合作,探讨黄金在医药领域的应用前景。

  这一医药研究项目负责人朱迪·卡迪说:“今年可能是最令人兴奋的一年,因为年初我们用一系列黄金制成的药物治疗癌症,效果显著。”卡迪称,这些癌症药物在患疟疾和艾滋病病人身上试用后,也显示出“疗效”。但卡迪提醒说,尽管研究人员在黄金药用研究中已取得一些成果,但他们并未了解这类药物的作用原理。她说:“要明确黄金治病的原理,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南非艾滋病毒感染者约为550万人,每年有成千上万人感染疟疾,癌症患者也不少。同时,南非的黄金储量约占世界总储量的35%。

  数千年前古埃及和中国曾用黄金制药,治疗天花、麻疹、皮肤溃疡等疾病,在中世纪,黄金还曾是包治百病的所谓“魔力药剂”的主要成分。▲(金鑫)

  来源:新华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