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湖南:贫困未就业大学生不愿领低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3日15:16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9月3日专电9月1日起,湖南没有就业的应届大学毕业生可以申请低保,但此间《三湘都市报》报道,接受采访的对象大多表示自己不会去领低保。

  湖南省规定,持有本省非农业户口的城市居民、其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月人均收入低于当地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可以申请城市低保,对符合条件的申请者实行全额救助,对有一定收入的实行差额救助。

  湖南省民政厅工作人员介绍,湖南省各个城市与地区对于城镇居民的低保标准不尽相同。以长沙市为例,衡量一个家庭是否可以享受低保,就要看其家庭月人均收入是否低于200元,而且是补充其差额。

  湖南大学一名姓张的同学说:“本来找不到工作就已经很没面子,如果还去申请低保,就更让人看不起了。”

  多数家长也都不赞成自己的孩子因为暂时没找到工作就去领低保。“家里培养一个大学生要花多少钱,多不容易啊!如果孩子毕业以后不是积极去找工作,而是去申请低保,我们只会感到很心酸。”一位家长如是说。(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