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北大新生昨报到 北大开放食堂不让家长露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09:30 沈阳网

  

北大新生昨报到北大开放食堂不让家长露宿(图)

  北大校长许智宏向新生发放“大礼包”。记者刘新颖/摄影

  3日北大开学,为了不让找不到旅馆的家长露宿,北大开放了农园食堂一层,让家长们休息。在迎新会场上,北大还首次摆起了“就业指导咨询台”。

  开放食堂不让家长露宿

  昨天,迎新生绿色通道旁边,北大增设了“北大周边旅馆咨询台”,同时发放各种档次旅馆的咨询材料。

  记者了解到,昨天凌晨1点左右,北大农园食堂就接待了远道而来的3位学生和5位家长。因学校周边地区宾馆人满为患,暂时找不到住宿的地方,学校相关部门便将他们安排在农园一层住宿。

  据农园任经理介绍,昨天上午,已经有两位家长表示希望晚上能住在农园。预计稍晚会有更多找不到住处的新生家长,他还表示,农园已准备好绿豆汤,给远道而来的学生家长解渴。

  北大校办副主任缪劲翔说,新生报到期间,学校会妥善安排找不到住处的家长。校办已经和各个迎新院系、部门的展台处协调好,一旦遇到住宿困难的学生家长,会安排他们在夜间暂住农园一层,同时为他们做好相应的后勤工作。

  截止到昨天晚上9点,北大已经向58个贫困生发放借款290400元。同时发放了267个包括有生活用品、健身卡的“大礼包”。

  新生报名先问就业前景

  就业问题已经不仅仅是毕业生最关心的问题,刚刚开学,北京大学就在迎新场上首次摆起了“就业指导咨询台”。咨询所学专业就业前景的学生占了多数。

  北大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李军凯介绍说,一个上午,已经有近百名同学来到台前咨询,她说,北大就业中心的工作服务范围主要是职业测评、职业生涯规划咨询、职业规划训练营等服务。

  今年10月,就业指导中心还将针对大一到大三的学生推出第一期职业规划训练营,李军凯说,根据各个不同学科的特点,就业指导中心会邀请著名企业的管理人员,举办专题式的讲座,对学生进行“成长与职业生涯规划指导”。每期40天左右的课程完全免费,学生可以自由选择,“每班拟招收30多名学生,如果报名踊跃,将会考虑扩班”。

  教育短讯

  首博开讲新学期第一课

  记者王禁实习生董自章报道9月1日上午,北京市西城区白云路小学以“弘扬民族精神,争做首都小主人”为主题,首次在首都博物馆举行了开学典礼。

  在开学典礼上,白云路小学的学生向小伙伴发出倡议——以实际行动迎奥运。

  典礼结束后,师生参观了首博“古都北京·历史文化篇”展厅。据白云路小学贾校长说,此次开学典礼是首次在首都博物馆举行的开学典礼,一共有800人参加,其中有新生130名,教师60名。

  首批十佳优秀班主任评出

  记者王禁报道今年起,北京每两年评选一次“中小学十佳优秀班主任”,目前,首批10名十佳优秀班主任已经选定。

  据了解,今年当选的10位班主任是从全市3.7万名班主任中评选出来的,由市委、教育工委和市教委进行评选。据悉,今年教师节还将举行优秀班主任表彰会和事迹报告会。 (记者 吴鹏)来源:华夏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