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因高温干旱持续 重庆再次调整中小学开学时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09:50 沈阳网

  继重庆市统一将中小学和幼儿园开学时间由原定9月1日推迟至9月5日后,重庆市教委9月3日再次发出通知,要求各区县教育行政部门合理确定秋季开学时间。

  市教委的通知说,具备开学条件的中小学和幼儿园应于9月5日开学。各区县教委和中小学校必须充分做好开学准备工作,尤其要检查落实校舍设施设备、师生饮水、用电等方面的安全,制定相应预案,防范高温干旱后可能出现的大风、暴雨等恶劣天气。

  如果因为高温干旱不能保障水电供应,各区县教育行政部门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合理确定开学时间,提出推迟开学的具体方案,经区县政府审批后执行。

  重庆百年一遇的特大干旱目前仍未结束。全市约800万人出现临时饮水困难,持续高温也使电力供应极为紧张。一些已经开学的高校,也为返校学生采取了多种防暑降温措施。第三军医大学白天暂停集体户外活动,晚上则安排学生住进空调教室。学校为学生宿舍提供菊花茶、苦丁茶和绿豆汤等防暑降温饮品,每天为学生发放两只雪糕,还派医生到宿舍楼巡诊。一些高校因为教室没有空调而将上课时间推迟,改由学生自由安排。(记者 张国圣))

  来源:光明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