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母亲的态度直接影响儿童的性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09:52 中国宁波网

  日本著名心理学家诧摩武俊先生经过数年观察和研究,发现了母亲的教养态度和儿童性格发展的内部关系。

  母亲的态度是支配的,儿童的性格则是服从、无主动性、消极、依赖性的。

  母亲的态度是事无巨细的呵护,儿童的性格则是幼稚的、依赖被动的、胆怯的甚至

是神经质的。

  母亲的态度是一味性保护的,儿童的性格则会缺乏社会性,其情绪大都处于安定的。

  母亲的态度是顺应型的,儿童的性格则缺乏责任心,而且不服从,并带有粗野和攻击性的成分。

  母亲的态度是忽视冷漠,儿童的性格则是冷酷的,情绪极不安定,但是创造力比较强。

  母亲的性格是专制的,儿童则事事依赖或者是反抗,常常会以自我为中心,而且十分执拗孤僻。

  母亲的态度是民主的,儿童的性格是亲切的、直爽的,并且喜欢社交,能融洽地与他人开展协作。

来源:转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