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新学期开始沈阳市七部门严查乱收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4日10:22 东北新闻网

  晨报讯(记者王岩)沈阳市教育局等七部门将于近日对中小学办学行为进行抽查。

  9月2日,沈阳市教育局向各区县(市)教育局发出严禁中小学违规收费的紧急通知。

  沈阳市教育局表示,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将严格执行新修订的义务教育法,继续规
范办学行为。各区县(市)教育行政部门将对辖区内中小学校办学行为进行自查自纠,市教育局、市政府纠风办、市监察局、市物价局、市财政局、市审计局、市新闻出版局等七部门将联合组成检查组于9月上旬进行抽查。

  检查的重点内容包括:城区中小学是否严格执行“一费制”收费办法,有无违反规定擅自设立收费项目、提高收费标准、扩大收费范围等问题;农村中小学是否落实“两免一补”收费政策,是否存在“一边免费、一边乱收费”的问题;义务教育阶段公办中小学有无招收择校生、收取择校费等问题;有无以设立重点班,开设辅导班、特长班、补课班等为由,违规向学生收取费用等问题都将成为重点检查内容。

  另外,收费是否实行票款分离、收支两条线管理;是否按照规定及时足额将预算外收入上缴财政专户;有无截留、坐支预算外收入等问题,也在重点检查范围之内。

  在监督检查中,对拒不执行或变相违反相关政策的,将视情节轻重给予责任人党政纪处分,对顶风违纪的案件,要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决不手软。 (华商晨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